学院动态

23级财务管理专业开展会计师事务所参观学习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10

为提高财务管理专业新生对本专业的认识,12月13日下午,财务管理系主任袁祥勇、赵勤副研究员分别带领23财务管理1班和2班同学到广东省中政会计师事务所和惠州市和信源会计师事务所参观学习。广东省中政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黄远春和惠州市和信源会计师事务所所长胡恪敏全程陪同。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办公场所和企业荣誉墙,对会计师事务所有了初步认识,参观完毕后,大家观看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宣传片《永动的脉博》,对注册会计师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和职业发展前景有了较全面的了解,随后胡恪敏与黄远春所长向大家介绍了惠州注册会计师行业现状,总结注册会计师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分享考取注册会计师证的成功要点。互动环节,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与能力储备需求等积极提问,两位所长从专业的角度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如审计人员的工作内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财务人员,注册会计师的福利待遇和职业规划等问题。

通过此次会计师事务所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氛围,更全面地了解注册会计师职业,大家表示这次参观见习活动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很好的帮助,同时也坚定对本专业的信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成长为新时代的社会栋梁!



撰稿:吴桦宇

一审:袁祥勇

二审:师沛凌志

三审:刘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