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资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师沛凌志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确保每一位学子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减轻其在家庭经济上的负担,助力成长成才。同时提高受助学生诚信和感恩意识,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院于12月15日在科技楼B座1508会议室召开资助工作座谈会。学院党总支祝琳副书记、辅导员孙春莲及受助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孙春莲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流程和目的进行了大致的介绍,从资助范围、资助标准、资助条件、申请及发放时间等方面对学校各项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对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有关注意事项及一些易误解的工作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着重强调了材料的规范性和真实性问题。接着与会老师询问了同学们对学校资助工作的看法、存在哪些需要改进的地方和建议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学校的资助工作体系。同学们表示对学校的资助工作比较满意,同时也非常感谢学院老师的关心与关爱,感谢国家的资助扶持。

祝琳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正视贫困、心怀感恩,铭记党和国家的关怀,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把国家和社会的关爱、师长的关心、家人的期盼转化成自己成长成才的动力,自立自强、立志成才,做精神上的富有之人。在校期间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馈父母;毕业后紧跟时代步伐,争做有为青年,为国家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认识,学院将继续努力构建有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资助育人模式,真正发挥资助鼓励先进、助学帮困的作用。

撰稿:罗子圣、陈兆圳

一审:孙春莲

二审:师沛凌志

三审:祝琳